1.  

我心目中理想的學校地點是在有著蟲鳴鳥叫、新鮮空氣中的森林學校,而教室是綠建築,有時在晴空萬里下享受著芬多精,一邊上課一邊欣賞著大自然的美,更令人驚訝的是上課地點竟然是樹上的樹屋,如果小朋友上課上到累了,就可以望遠凝視,看看綠色的植物,讓小朋友不會變成四眼田雞,而被同學取笑,而小朋友的就有如千里眼,眼睛稍微一瞇,就可以看見千里外的動靜,比如說:「正好有位臘人,在殺一頭牛,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。」所以學生個個都是找察高手。

…在我看來,這間「校園」快變成「笑園」了,因為在幾千公里之外就能聽到這間學校的「笑」聲了,想必人數一定多到爆到極限了。

※老師:開頭很吸引人,把「校園」變成「笑園」是很好的點子哦!

2.

學校,是提供給我們學習的好地點,但是在每個人的心目中,總想要有一個自己理想的好學校,而我也不例外,我理想的是一間結合環保與科技的時代學校。

學校的設備對大家來說是很重要的。先從教室講起,一般學校都是一個黑板、二盒粉筆、十堆課本,但是如果能使用電子書上課,就能少砍很多樹,少用一些粉筆,且學生們攜帶方便又有趣,增加學習效果!但是有電子書就需要用到電,電力來自於太陽能板,節省了許多資源。教室的牆壁是用環保的白色油漆漆成的,無毒無臭,而牆上的窗戶使用電動式的玻璃會依太陽光自動變色。它會調整到一定的角度,保持室內溫度相同,空氣流通。

 

除了教室的設備,圖書館和廁所也很重要。…

有了建築及設備的設計後,學習的課程更是重要:學生可以自行調整課程,但是還是需要經師長同意才可以成立。…

我希望真的能有一間科技結合環保的學校,假使真的有,不管我多老了,也要體驗一次我心目中理想的學校。

※老師:每段的開頭很有條理,而且能把科技觀念巧妙安排在文句中。結尾也很有創意哦!

3.

我理想中的學校是希望學校的設備要好,能更新,才安全,能高級,才用得較久。

※老師:句型用得不錯哦!

4.

我的學校的教室裏有一大群可愛、互相幫助同學,而學校要有一大片的花園,因為這樣花園裡瀰漫著濃郁的花香,處處都會蝶飛蜂舞,還要有一大池的許願池,可以讓大家得到心靈上的寄託。

…所以即使畢業,我還是可以回來我心目中理想的學校。

    老師:描寫的景物很吸引人,結尾也很有感情。

5.

我理想中的學校是一所乾淨的學校。

    老師:開頭簡潔有力

 

6.

我理想中的學校是一個平凡又和諧,擁有許多幸福的笑聲,雖然平凡但卻讓人感覺很溫暖,而且可以自由自在,不受拘束的玩樂或聊天。

    開頭有自己的想法且充滿人情味。

 

7.

…課程也是我精心安排的,讓大家自己訂出自己的課程,讓他們了解時間的重要性,也讓大家體會上課十分鐘,下課四十分鐘的新體驗。

    能寫出主張(為什麼要這樣做)的原因,很好。

 

8.

…像我心目中理想的學校就包括:活動、設施、建築、綠能概念-節能減碳是每個人的義務,所以儘量蓋出可以拯救地球的學校吧!

    老師:開頭將主張列出,相當清楚,而且能做有力的呼籲,很有力量!

 

9.

我心目中理想的學校,不一定要上課十分鐘,下課四十分鐘;也不一定要一天就只上電腦課或體育課,因為這樣對學生不但沒有幫助,課程分配也不容易均衡,相對的,也不能培養出聰明又懂事的學生。而學校是學生每天都會去的地方,如果不把校園的設備、教學、課程與環境規劃好,那也可能會讓學生產生不想上學的念頭!

    老師:開頭從反面說起,再透過後面的段落將主張列出,相當清楚,而且與眾不同,並將原因表達清楚,頗有個人的特色!

 

10.

這是一個冷風刺骨的清晨,來學校指揮交通的志工阿姨臉上卻一直帶著興奮的神情,或許是有什麼令人驚喜的是在等著她吧!這時,佈在校門前,濃得如仙女的白紗的霧漸漸散了,早晨第一聲天真無邪的笑聲打破的寂靜。啊!一個充滿生機的一天又開始了,學生成群的走進校門,身上穿的衣服顏色各異,就好像給他們平時的行為下了標誌,但不管是身穿制服的小女孩或是穿著牛仔褲的六年級大哥哥,臉上的笑容都與路旁初綻的花朵相映-活潑又真誠。

下課十分鐘,前面幾十分鐘忍耐的情緒瞬間爆炸開來,走廊上充滿了笑聲,還有微弱的怒罵聲-一群男孩追逐著女孩,打打鬧鬧的十分有趣,後方卻跟著一群怒氣沖沖的糾察隊-正舉著板子,邊跺腳邊喝罵。

我心目中那充滿感情、喜怒哀樂的學校其實就在我的身邊,我感激地向樹上的鳥兒點點頭,牠伸伸翅膀,短暫地叫了一聲,然後快樂地飛翔在淡藍色的天空。

    老師:行文與眾不同,以抒情的方式寫出理想學校生活中的畫面-有喜有怒也有樂,師生之間的情感適時流露,結尾也很特別,整體而言,是充滿想像、畫面生動的抒情佳作。

 

11.

學校就像一個溫暖的大家庭,是我第二個家。你是曾經想過怎樣的學校才是你心目中最理想的呢?各式各樣的球隊,琳瑯滿目的課程還是五花八門的社團呢?

在我心目中,理想學校不一定要有高貴華麗的外表,日新月異的科技,而是要有一塵不染的校園以及和樂融融的熱鬧氣氛。

    老師:以設問法開頭,排比的方式用得不錯。第二段主張與眾不同,很有人情味。

 

12.

「叮噹!叮噹!」鐘聲響了,這樣的聲音總是出現在校園的每個角落-學校是每個人一生都會接觸到的,所以想必每個人的心中都會勾勒出一個夢寐以求的學校圖像吧!

    老師:以摹聲方式開頭,同時點出學校的重要性,很不錯。各段兼顧老師與學生,思考很周到。

 

13.

來上課可不能只來玩的呢,也要學知識!但是我們不是採靜態而是採用動態的學習方式,這樣才不會讓學生感到無趣!

    老師:這段的開頭很有趣,後面句型也應用適當。

 

14.

我理想的學校是依山傍水的,每天一早來到學校,坐在大樹下呼吸著大自然的芬多精,可說是人生一大享受啊!…

不過,雖然是「森林小學」,但設備也要良好…

    老師:這兩段開頭很適當。

 

15.

…我比較夢寐以求的校園是平凡且高貴,雖然設施不太齊全,但大家都和睦相處,並節約能源,這才是我理想中的學校。

此外,我也希望

校園中也應有良好的師資以及好的學生。…

如果校園中可以處處充滿關心,並且遠離霸凌…

如此一個平凡但氣氛和樂的校園,雖然沒有高級的科技設備,但卻有俯拾即是的愛與關心,這才是我心目中的理想學校。…

雖然這只是我心目中的一個「理想」,但我相信只要用心去實現,就可能會造就這一間「我理想中的學校」。

    老師:有自己的想法,而且各段的起始銜接順暢,結尾也呼應到題目。

 

16.

我們要帶小朋友去亞馬遜叢林發現或尋找未知的生物,例如:…

    老師:有自己的想法,用「我們」很有親切感。

 

17.

首先我先介紹我心目中的學校,第一點是學校有很好的遊戲設備,第二點是改進我們的學習方式,第三點是學校裡有不同的角色。

    老師:有自己的想法,條理清楚。

 

18.

老師一定不能放棄學生,因為每位學生都是一個優良的作家,一定可以在某個專屬自己的世界裡,發光發熱。

    老師:寫出學生真切的想法,充滿希望哦!

19.

在這個世界上,有各式各樣的學校:有的學校蓋在森林裡,讓大自然成為最重要的學習題材;有些學校環境優良,有最完善的教室與設備;有些學校在建築上頗有特色,以全木造的方式打造。我理想中的學校結合了環保、設施完善與課程優良三大要素,是間全方位的優質學校。

這間學校第一特色是環保…

設施完善,是每間學校的基本需求…

一間學校擁有良好的課程,就像一個人擁有健全的心臟一樣,非常的重要…

良好的教育將可以徹底改變每個人的一生,所以優質的學校是非常重要的…

    老師:首段條理清楚,以排比方式讓內容豐富,各段開頭銜接順暢,也點到各個主張,並善用譬喻,點出課程的重要,是架構完整且闡述清楚的佳作!

20.

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理想的學校,但每個人想的都不一定相同。有的人是從外觀來想,像是:…;有的人是從課程來想:假如…所以每個人都有自己理想中的學校。

※老師:開頭兼顧學校外觀與課程,設想周到。首尾也有呼應。

 

21.

我理想中的學校是:前面是山…

說到學校就會想到課表,我理想中的學校就是要讓同學選課表…

※老師:這兩段的開頭很順暢。

 

22.

我理想中的學校是可以讓學生有非常舒適的學習環境,讓同學們以不疲勞、快樂的心到學校上課。…

學生學習的天地是「圖書館」,為了讓學生可以方便的查閱想看的書…

這所學校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老師可以不用直接到各班級教室上課…

    老師:各段開頭順暢,尤其第三段的起始以「特別的地方」帶出之後三D視訊的想法,很能吸引人。

23.

我最後一個理想是希望校園中一直都能維持乾淨的環境,這一個理想是最容易達成的理想,因為只要我們每一個人都同心協力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…

    老師:能提到自己的責任並運用成語,顯得真誠。

 

24.

我理想中的學校位在台灣的綠島,那一整座島都是學校,四面環海,還有山,學校內的環境很乾淨,連一點垃圾都沒有。…

    老師:開頭簡潔有力。

25.

相信大家都知道現在要節能減碳救地球吧!因此在我心目中理想的學校就是可以做環保、節能減碳以及做出更多有利於節能減碳的學校。

雖然如此,但我也希望在教室內,能舒舒服服的坐著…

…希望這所學校能快點建立啊!這樣才能讓學生來學校開開心心的學習知識呢!

    老師:開頭有親切感,各段開頭有變化,結尾亦佳。

26.

學校是一個功能眾多的場所,可以讓人學習新知、打球、跑步以及玩遊戲,所以我們一定要建一座既安全又方便的學校。

    老師:開頭強調學校的重要,簡潔有力。

 

27.

我理想中的學校分為兩個部份:一個是教室,另一個是校園,這兩個地方可以有什麼設施呢?…

    老師:開頭以提問方式展開,可以吸引讀者注意。

 

28.

我理想中的學校是所科技化的學校

每天中午可以到餐廳吃飯

學校裡還有游泳池,夏天泡在冰涼的池子裡好快活,就像一條快死的龍吃了靈丹一樣,馬上又活了過來

    老師:比喻用得很有趣,但要再修飾一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